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2018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2021-08-16   作者:   浏览量:

柞水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关于2018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调查报告》,会议原则同意这两个报告。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工作还存在着审计整改工作思想认识不高、审计整改工作创新措施不多、审计结果运用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为切实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提出以下建议: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严格执行审计决定,扎实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县政府要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督查督办事项。

(二)进一步健全整改机制。推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销号机制,政府督查室和审计部门要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清单和整改销号单,对审计整改情况实行动态监管,做到问题整改到位一个、销号一个。建立健全审计结果综合运用机制,健全审计与组织人事、纪委监委、巡察、考核办等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或其他事项,依法移送有关部门,以惩戒促整改。落实审计整改结果通报和公告制度,对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以文件形式进行通报,或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以公开促整改。

(三)进一步提高整改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审计查出问题发生的主观因素和客观原因,举一反三,及时修订完善本级次出台的财经管理制度,从源头上解决屡审屡犯问题的发生。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范围,制定整改计划,明确具体措施,列出时间表,限定整改期限,提升审计整改整体效益。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