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营盘镇召开民生实事暨代表建议交办会

2023-03-31   作者:刘莹   浏览量:

3月30日,营盘镇在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的第二天,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解决民生实事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严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对2023年人大代表票决的5个民生实事项目及24件代表议案建议,逐项分析研判,确定解决措施、明确包抓领导、落实专人负责,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严文军指出,高质量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既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行依法治国的内在要求,更是政府职责所在、社会发展所需、群众民心所向。群众真正关心的不是我们实施了多少大项目、抱回了多少块奖牌、获得了多少荣誉,更关心的是生产生活的小事。

严文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精神、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提高办理质效,各牵头承办的班子成员要在抓落实、提质量、促满意上狠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细化解决方案和时间要求,制定有效措施强力推进,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政有所为。要及时做好答复,采取走访、座谈、电话等方式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实事求是地讲明哪些问题能够解决,哪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哪些问题需要逐步解决,并在完善决策、改进工作中充分吸纳代表意见,不断改进办理工作水平,提高代表的满意度。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