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全县镇办人大主席(主任)暨优秀人大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2-12-08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2月7日,全县镇办人大主席(主任)暨优秀人大代表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熊德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芳雯、王晓波、王曾涛、史高纯参加会议。

initpintu_副本.jpg

熊德海指出,要充分认识镇办人大工作的新形势,镇办是最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和派出机构,担负着行使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面对新时代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新期待,民主法治对镇办人大工作的新考验,基层工作对镇办人大工作的新挑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熊德海强调,做好新时代镇办人大工作,要始终把握镇办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始终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用好法律法规,发挥代表作用,依靠人民群众四个着力点,扛起担当抓落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熊德海要求,要不断提升镇办人大工作的实效性,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抓大事、少而精、求实效的工作理念,及时召开好镇办人代(议政)会议和主席团会议,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切实开展好各项监督工作,不断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管理运行,认真办理好人大信访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人大作风、树立人大形象,为推进新时代镇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initpintu1_副本.jpg

会上,各镇办人大主席(主任)和部分优秀县人大代表还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