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红岩寺镇召开 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1-11-25   作者:朱涵涵 许燕 胡昕珀   浏览量:


11月23日至24日,红岩寺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53名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13名有关单位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25162630_副本11.jpg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共商发展大计,听取和审议了红岩寺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镇2021年度1-10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和批准了镇政府民生实施项目,并依法选举产生了红岩寺镇人大主席、镇长和2名副镇长,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承诺将时刻牢记誓词,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125162624_副本.jpg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面对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镇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在风险挑战中破难前行,在爬坡过坎中砥砺奋进,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顺利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镇政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执行中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镇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大力实施“生态立镇、产业富镇、文旅兴镇、惠民稳镇”发展战略,加快“一带、两区、三园”建设步伐,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岩寺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好“绿”色生态屏障,着力推动“红”色基因传承,重点突出“特”色产业发展,要抓项目、重招商,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要转重心、激活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要当卫士、严监管,筑牢生态环境安全线;要强保障、重民生,推动社会事业大发展;要练内功、防风险,开创社会治理新气象。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鼓劲、凝聚共识的大会,更是民主和谐、凝心聚力的大会,对于团结全镇人民坚决落实中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筑牢稳定之基、狠抓改革之力、强化管理之效、抢抓机遇谋发展、求真务实创和谐,推动红岩寺镇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11125162635_副本22.jpg

镇党委书记李茜在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时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实现美好蓝图需要全镇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也需要各位代表认真履职、锐意进取镇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感情上紧密贴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共同谱写红岩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结束后,所有与会代表参加了履职能力培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人大工作基本知识,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和依法履职能力。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