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当卫士见行动”主题活动之四

2021-04-26   作者:徐航   浏览量:
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紧盯生态环境保护

——曹坪镇人大代表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动广大群众踊跃争当秦岭生态卫士,营造人人参与,全民支持的良好氛围。4月22日,曹坪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22名人大代表开展“当卫士见行动”活动,巡河、巡山、巡田。 

微信图片_20210426102026_副本.jpg


通过实地巡查、听取汇报等方式,代表们先后对曹坪镇各村(社区)沙场治理、河堤修护、安置点排污净化、林山保护、河道治理、农田保护等9个项目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了巡查。详细了解河长制和网格化环保员制度落实情况、垃圾和生活污水等处理情况,仔细询问基层干部群众学习、掌握《条例》情况并结合实地督查情况分别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21条。 

微信图片_20210426102016_副本.jpg


随后,镇人大主席朱勇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组织代表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在牛背梁时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教育,提升了人大代表对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性及自觉性的认识。座谈会上对9个巡察点的巡察情况进行了通报,会上,人大代表根据“三巡”情况逐一交流发言,提出合理意见建议。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一致认为:一要加强学习,带头学习宣传秦岭生态保护相关法规知识,主动投入到人大代表“当卫士见行动”活动中来;二要加强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主动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三要加强宣传,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其中。

微信图片_20210426102032_副本.jpg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