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县镇人大代表开展“当卫士见行动”主题活动之一

2021-04-22   作者:夏宝田   浏览量:

瓦房口镇扎实开展县镇人大代表

“当卫士见行动”主题活动

4月21日,瓦房口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县镇人大代表20余人,开展当卫士巡河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2143506_副本.jpg

视察前,组织人大代表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县镇人大代表“当卫士见行动”主题活动的通知》,进行了集体学习。随后,视察组从金井河从金台村开始直到大河村,对沿线6个村的沿河的环境卫生、乱采乱挖、乱占滥建巡视,并实地察看了河道清理整治工作成效,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认为河长制工作得到了各村的高度重视,在所辖区域内,采取了得力措施,使垃圾倾倒、乱采乱挖的现象得到遏制,为瓦房口镇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努力。

微信图片_20210422143511_副本.jpg

视察组指出,对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河长制工作,要做到长久且坚持。一是要广泛宣传助推环境保护工作上台阶,通过固定标语,发放宣传单,村组召开会议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让广大群众对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高;二是要严格执法,强力监管,联合多部门对河道巡查,综合施策加强河道管理,严惩乱采乱挖,要发现问题,立行整改;三是引导公众参与和监督,形成合力。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河长制”工作,普及河道环保、管理知识,引领全民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用实际行动护河护水,积极营造全社会参与河长制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422143515_副本.jpg

实地视察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代表们就此次视察工作相关感受作了发言,并对如何加强瓦房口镇生态环境保护和河长制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共6条。镇人大主席团表示,会后会将征得的意见建议及时交办镇政府,确保第一时间抓紧落实整改。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