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凤凰镇人大三举措加强代表工作

2019-05-30   作者:邹胜霞   浏览量:


一是密切联系,营造氛围。充分发挥“代表之家”职能作用,每月召开一次代表小组会议,倡导每位代表树立“一届代表一生荣誉、一任代表一生责任”意识,切实负担起代表的神圣职责。同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关心代表、支持代表的良好氛围,努力提升代表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促使他们积极为建设“三个柞水”添砖加瓦。

二是构建平台,加强指导。积极完善代表小组阵地建设,构建代表履职平台,加强对代表小组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按照代表工作“六个有”:有计划、有阵地、有内容、有管理、有保障、有效果要求,注重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培养,重视代表履职绩效评估,全面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三是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建立健全代表履职评议工作机制,实行季度对代表日常工作和履职成效进行大校对大检阅,完善代表服务体系,建立代表履职档案,对代表参加会议、调研、视察等活动以及提案和建议意见等履职情况实行规范化管理,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巩固代表履职成效,促进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供了基础保障。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