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乾佑街办的“人大代表之家”来报到啦!

2017-09-20   作者:   浏览量:

无标题22.jpg

 近日, 乾佑街道人大工委在县人大的精心指导下,在党工委、街道办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按照“十有”(有阵地、有标识、有设施、有人员、有制度、有计划、有记录、有学习资料、有台账、有信息公开栏),“三化”(代表活动制度化、规范化、正常化)的工作标准,扎实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努力在重实效、见成效上下功夫,目前,乾佑街办“人大代表之家”已高标准建成。

 在建设过程中,一是积极争取党工委、街道办支持,配齐配强了人大工作人员,拨付建设资金3万余元,购置了会议桌椅、书柜、书籍、绿植等,为人大之家建设提供了人力财力保障。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制定了代表小组学习、活动等6项工作制度并上墙。在代表之家内完善落实“四簿四卡”制度,以及每月“接待日”活动,“人大代表之家”建成,促使代表学习制度化、活动内容具体化、履行职责经常化。三是探索挖掘各位代表内生力量。收集开展代表活动剪影,制作了人大代表活动剪影墙,同时,还在代表之家内增设了留言板,主要用于收集民情民意以及代表留言。代表之家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即“规章制度区”、“学习交流区”以及“风采展示区”,成为代表学习交流、建言献策、服务广大群众的平台,广大人民群众反映诉求、化解矛盾的可靠途径,更是党工委、街道办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纽带。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