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民生实事 候选项目筛选工作联席会

2023-01-19   作者:王涛 夏宗波   浏览量:

1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筛选工作联席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熊德海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波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和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11.png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和筛选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就项目名称、项目背景、主要内容、实施主体、投资额度、资金来源和完成时限进行了充分论证,保证候选项目的质量,提高候选项目的普惠性、公益性和社会效益。 

微信图片_20230119111149.jpg

会议指出,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既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作用、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制度建设的有效举措,对于丰富和完善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和促进政府工作、创新和改进代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进代表票决制各项工作,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加快建设“三高三区”新柞水凝聚起更加广泛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在民生实事项目筛选确定时要精准,按照“量力而力、尽力而为”的原则,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就业、就医、教育、住房、出行、居住环境、文化体育、养老等方面的项目。对于党委政府已明确实施的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土地等保障要素不落实的项目、投入资金不明确的项目、可能增加群众或政府债务风险的项目不列入民生实事项目。要按照数量服从质量,循序渐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实现县政府决策与民众需求精准对接,高度融合,促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要抓紧时间做好民生实事项目筛选论证,尽快确定候选项目,按照程序提请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进行票决。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