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情况

2022-09-21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9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熊德海带领调研组开展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大志,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浴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芳雯、史高纯,副县长陈新波参加调研活动或出席座谈会。

图片1.png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下梁镇新城广场、幸福林带等11个项目,代表们边看边听边议,详细了解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城市管理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我县城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2.png


熊德海指出,要拓宽“战略视野”,精心抓城镇规划。坚持高点定位,牢固树立现代理念、超前理念、科学理念提升城市规划,确保编制的各类规划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坚持多规合一,按照“多规合一”模式,科学谋划,加快修订进度,着力打造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小而强的精致县城。要坚持严格管控,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技术审查和规划监督,切实维护规划刚性。

图片3.png


熊德海强调,要发扬“工匠精神”,精致抓城市建设。要聚焦群众需求,积极破解交通拥堵、停车难等瓶颈问题,切实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城市功能。要聚焦重点项目,不断丰富城市建设项目储备,持续提升项目的竞争力、吸引力,切实盘活城市用地,保障城市发展用地需求。要聚焦省级城市示范县建设,重点抓好城市净化、美化、绿化、亮化,不断提升城市内涵品质。

熊德海要求,要下足“绣花功夫”,精细抓县城管理。要健全管理机制,制定出台管理办法,修订和完善城市管理相关行业的管理和标准等,逐步实现城市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围绕巩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实施微服务、微改造、微提升、微创新“四微举措”,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数字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要提升运行效能,建立健全机制,深入推进城市管理和执法体制改革,创新执法理念,完善执法程序,加强执法建设,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同时加强宣传引导,用舆论手段倒逼市民文明素质养成。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