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柞水县人大把脉问诊学前教育工作

2020-10-23   作者:黄华 伍红梅   浏览量: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芳忠率学前教育调研组对全县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23172419.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红岩寺、杏坪镇、凤凰镇、小岭镇等镇中心幼儿园,并查看城区一幼、金色摇篮、宏阳乐等12所各级各类幼儿园,详细了解全县学前教育机构的保教质量、师资力量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了全县学前教育座谈会,听取了县科教局对全县学前教育发展情况汇报,部分基层人大代表、教育专家和幼儿园园长、教师、家长对我县学前教育发展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对学前教育工作存在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1023172429.jpg

随后县人大副主任张芳忠对学前教育提出几点建议:一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着力破解我县城区“大园”、“大班”、“入园难”问题。政府要把学前教育作为发展教育,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做优示范园,做强公办园、规范民办园。二要加大学前教育的投入,积极争取中央、省、市对学前教育发展的补助资金,改扩建现有镇、村级幼儿园,升级改造办园条件,科学布局、大力发展公办园,发挥公办园的示范作用,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尽快为凤凰镇、红岩寺镇建设公办中心幼儿园立项,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学前教育,形成公办和民办相结合的发展格局。三要加大幼教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建立教育、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学前教育教师编制、岗位、补充、保障等问题,增加公办园教师编制;加大学前教育招录补充力度、高层次人才引进比例。加强幼教培训力度。充分利用教研科研、课程开发等提高教师专项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全体教师的专业素养。四要规范幼儿园管理,强化安全监督。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的职责,加强业务指导,扶持民办园建设,规范幼儿园管理和办学程序。落实党的普惠性学前教育政策,改善办学条件,为学前教育发展提供良好的服务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01023172406.jpg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