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

2020-08-26   作者:孙静   浏览量: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政治自觉。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增强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强化勤俭节约行动自觉,筑牢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防线。

二、引领社会风尚。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抵制过度消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要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摒弃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要把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和优势,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引领勤俭节约新风尚。

三、弘扬传统美德。各级人大代表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社会公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带头开展宣传教育,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自觉养成节约习惯,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节约是习惯,节约是行动,节约更是美德。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立即行动,率先垂范,带头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勤俭风尚的引领者、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努力使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奋力谱写柞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柞水县人大常委会 

                                                                                                                    2020年8月26日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