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聚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调研

2023-03-13   作者:吴泽印 陈迪娣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3月9日至1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曾涛带领调研组对我县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10115235.jpg

3月9日,调研组先后来到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文旅局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整改资料等方式,重点了解被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并就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月10日,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调研座谈会在县审计局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县审计局关于全县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相关被审计单位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调研组成员对现场调研情况进行反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曾涛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310115530.jpg

调研组指出,审计局和各被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存在整改资料不够规范,整改职责不够明晰,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调研组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审计整改工作中,政治站位要真正“高”起来,做到增强意识抓整改;要在认真整改上下功夫,进一步明晰整改职责,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在严格管理中下功夫,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杜绝屡审屡犯、字面整改、虚假整改等现象;要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既做到管严钱袋子、过紧日子、保障发展不铺张浪费,同时要重视审计和整改结果运用,做好审计监督和整改成果的转化,推动审计结果共享共用。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