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柞水县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

2021-09-18   作者:黄 华 王 健   浏览量:

柞水县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召开

崔孝栓出席并讲话 谢建民主持大会

刘鹏当选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

 

 9月18日,柞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影剧院召开。会议选举刘鹏为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崔孝栓、谢建民、张芳忠、王海燕、王晓波、王曾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立栋、袁鹏、胡大志、伍淑军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d7a13a125dbb41d9ec40c6fbf415251_副本.jpg

上午10时30分,柞水县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柞水县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到代表145人,实到代表133人,符合法定人数。经表决,本次会议通过了柞水县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

4ce04f9180351a5e81554201f616cc0_副本.jpg

下午3时10分,柞水县第十八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145人,实到代表 134人,符合法定人数。经投票选举,刘鹏当选柞水县人民政府县长。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及我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刘鹏进行了宪法宣誓。

3b78948ffd140f340e05f9ca85d5c8d_副本.jpg

崔孝栓在闭幕讲话中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崔孝栓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了打造“一都四区”的总目标,发出了开新局、谱新篇的动员令,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征途漫漫,惟有实干,县人大常委会和全县人大代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冲劲、百折不挠的韧劲,不折不扣把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切实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3cec8e424ba8eb83927bf9c03f1ae48_副本.jpg

崔孝栓强调,要始终坚守信仰不动摇,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思想上的高度统一、行动上的坚决有力;要始终聚力发展不停步,以更足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各位代表都是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是柞水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引领带动社会各界人士,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落实高质量发展任务。以新材料、医药健康、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五大产业”为核心,以绿色循环为方向、绿水青山为承载,登方位之高、抢际遇之先、望未来之远,链条化推进、集群化发展,加快构建具有柞水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始终践行宗旨不褪色,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各位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必须始终保持真诚朴实的为民情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改善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始终担当务实不松劲,以更严要求忠诚履职尽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

1be0da40403f15acdf1fd5b55bf65da_副本.jpg

崔孝栓要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切实做到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人大常委会要全面担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行职责,让制度优势持续彰显、让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切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全体代表要倍加珍惜代表职务和荣誉,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主动参与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负责。

谢建民在主持闭幕会时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人大机关和全体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担非常之责、下非常之功、尽非常之力,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即将召开的县十九届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抓好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矢志不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遗余力统筹发展与安全,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全力以赴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奋力开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主人翁意识,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脚踏实地、埋头干事,在不同的岗位为推动柞水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a0b17e20bca23f14a6c96a7953e86ad_副本.jpg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