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谢建民参加第二代表团讨论审议各项报告

2021-03-10   作者:黄华 王 健   浏览量:

3月7日至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建民参加第二代表团审议各项报告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真正把改革成果、创新成果、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果带来的实惠回馈在百姓身上,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以优异的成绩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DSC_4907_副本.jpg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一府两院”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就农村人居环境、农业科技、居民用水用电、教育医疗等热点难点民生问题和突出问题,积极结合实际、畅谈体会,议全局之事,立发展之论,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大家一致认为,各项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充分展示了我县抓住机遇、加快跨越式发展的决心,是一个接地气、顺民心、提精神、促发展的好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310102608_副本.jpg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谢建民表示,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既总结了以往成绩,又客观分析了问题短板,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凝聚起奋勇争先、苦干实干、拼搏进取的磅礴力量,为加快柞水追赶超越新篇章、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增添强大动能。

谢建民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位代表既要看到发展取得的成绩,更要认识面临的短板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发展抓手,充分利用区位交通、农业资源、生态环境等优势,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切实把机遇优势转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补好城镇化短板,做好城乡融合文章,统筹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着力形成协同发展新局面。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奋发进取,强力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各项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委常委伍淑军参加审议。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