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柞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3-14   作者: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90314210448.jpg

    3月14日上午,柞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40多名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微信图片_20190314205328.jpg

开幕大会由县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璇主持,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王立栋、谢建民、张家富、张芳忠、王海燕、王晓波、邓有才、李先坤、吴泽印、张涛、张娟、陈邦顺、陈根印、金小伟、孟小琴、党文冠、曾维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崔孝栓、闫亚军、袁鹏、胡大志、陈晓琴、杨晓超、杨宏玉等在主席台就座,在柞的四届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级领导,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退休干部,县委工作机关、直属事业机构、群团组织,县政府工作部门、事业机构和中省市驻柞单位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和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47名,实到 140 名,符合法定人数。

 

微信图片_20190314205337.jpg

上午9时, 陈璇宣布大会开幕。县长崔孝栓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

一、2018年工作回顾

二、2019年重点工作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314205344.jpg

报告对2018年工作做了回顾

在回顾2018年工作时,崔孝栓说,2018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依靠全县人民,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实施“五新”战略任务,克难攻坚,苦干实干,全年实现生产总值74.56亿元,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9%,财政总收入3.81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6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83亿元,增长1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280元,增长8.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90元,增长9.5%,基本完成了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主要表现为发展态势趋稳向好,脱贫攻坚再创佳绩,项目建设强力推进,工业经济回暖上行,旅游产业活力强劲,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城乡品质有效提升,生态保护力度加大,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全县大局和谐稳定。

崔孝栓说,过去的一年,我们遇到的困难远超预期,面对的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始终科学研判、沉着应对,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攻克了一批难事、干成了一批大事、办好了一批实事,经济社会发展亮点纷呈,全省金融扶贫、高校扶贫、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供销改革等现场会和全省大学生文化艺术体育旅游节、全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等重大活动相继举办,扶志“六大行动”培育“六型农民”工作经验在全国交流,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建设名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最美休闲度假胜地、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省级县域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县、省级森林城市获得命名,省级园林县城、食品安全示范县顺利通过复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获得市委、市政府命名。

 

报告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关于2019年重点工作,崔孝栓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整体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只要我们在发展大潮中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保持战略定力、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权,抓住和用好各种机遇,趋利避害、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赢得先机,就一定能在追赶超越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崔孝栓指出,今年县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为主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五个扎实”要求,深入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坚决打好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五大攻坚战”,全力决胜“98798”大会战,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奋力谱写小康美丽法治柞水建设新篇章。

崔孝栓表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5%;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同口径增长6.5%、8%;城镇登记失业率、主要污染物减排和节能减碳指标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围绕上述目标,崔孝栓从八个方面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一是攻克深度贫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强化脱贫产业培育,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二是调优发展结构,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聚力做活民营经济,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三是加快产业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推进矿产冶金转型升级、生态旅游提档升级、现代医药创新升级。四是聚焦乡村振兴,提升三农发展水平,发展特色农业,建设美丽农村,培育新型农民。五是统筹城乡建设,打造宜居幸福家园,建设品质宜居县城,推动城镇协调发展,强化城乡精细管理。六是致力环境保护,筑牢生态文明防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修复阵地战、生态产业突围战。七是繁荣社会事业,促进民生民本改善,提升教育和科技水平,优化卫生和文化服务,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八是防范重大风险,创优追赶超越环境,强化经济安全监管,推进法治柞水建设,抓好综治安保维稳。

崔孝栓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强调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责任重大,实现追赶超越、建设“三个柞水”任务艰巨,我们必须更加重视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提高行政效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提高政府执行力,清正廉洁,提高政府免疫力,勤政为民,提高政府亲和力,不断建设群众满意的人民政府。

 

微信图片_20190314205505.jpg

会议书面印发了柞水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柞水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一并进行审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微信图片_20190314205305.jpg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