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会议

2022-12-30   作者:孟苗 王晓   浏览量:

12月29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波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曾涛、史高纯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熊德海,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浴溱,县政协副主席孙明珠,县人民法院院长支社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燕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3014421800.jpg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县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和2022年度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组的视察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我县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四大检察”工作的专项报告和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决议和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县人大代表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21230144218100.jpg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落实好人民意愿和期盼,狠抓承诺落实,规范办理工作流程,不断提高办理工作水平。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科学合理安排工期,抢抓施工时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任务。要各司其职,加强各方协调联动,提升优化工作服务,形成全县项目建设“一盘棋”格局,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比照“六稳”“六保”任务,以民生改善为根本,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为柞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要求,检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定的意志、更实在的举措实现“四大检察”四轮驱动,为提升政府部门依法履职能力、共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和“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扎实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创新,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新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以先进为榜样,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权利,推进“三高三区”新柞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