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柞水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常委会议

2020-08-04   作者:王 健    浏览量:

8月4日,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芳忠、王海燕、王晓波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闫亚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鹏,副县长、公安局长刘丹峰列席会议。 

会议集休学习郭永红同志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柞水县2018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柞水县2018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柞水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柞水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柞水县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柞水县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柞水县扫黑除恶工作成效调查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回头看”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回头看”的调查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会议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决定,为新任命同志颁发了任命书,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谢建民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使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县委的中心工作同向同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县委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科学依据;要转变作风、求实求效,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扎实的成效。常见问题要常态改,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重大问题要重点改,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中省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坚持以创新为引领。

谢建民要求,要“狠”抓政策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实施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真”抓过程监督,从源头上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要“实”抓重点部位,保障国有资产完整、安全。要在宣传上再加力,在重点上再加力,在协作上再加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深入开展。新任命的同志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和希望。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