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学党史砥砺奋进 知党恩不忘初心

2021-06-15   作者:陈迪娣   浏览量:

——柞水县人大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支部党史学习安排部署,6月10日,柞水县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赴商州区北宽坪镇红色教育基地和蓝田县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砥砺奋进、知党恩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接受红色革命再教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波、王曾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IMG_5026_副本.jpg

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走进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纪念馆,在基地一楼大厅观看了红色影片《商洛1946》,回顾了革命前辈李先念、郑位三、王震等率领北路军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突围——“中原突围”这一震惊中外的重大历史事件,及领导创建豫鄂陕根据地这一英明举措。

IMG_5072_副本.jpg

接着,大家参观了红色革命历史展厅、党性体检中心、国防教育展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及历史资料图片等,了解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回望红军在商洛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IMG_5175_副本.jpg

随后,大家一起“重走红军路、高唱红军歌”,参观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纪念馆,全体党员学习了巩德芳、姚吉乔等革命先烈在此战斗、工作、生活的事迹和中共商洛县委带领广大群众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环境中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真正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厚植红色文化底蕴。

在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宣誓”仪式,再次筑牢“学党史、知党恩、永远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

IMG_5185_副本.jpg

乘坐着“红色专列”,合唱红色歌曲,宣讲红色革命故事,不知不觉中,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映入眼帘。一段段细致的讲解,一座座巍峨的雕塑,还原了曾经红军的战斗风貌,通过参观,大家缅怀了徐海东、吴焕先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舍生忘死、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深刻领悟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实事求是、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

IMG_5196_副本.jpg

学习是最好的纪念,实践是最好的继承。返回柞水后,县人大机关支部组织了以“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学习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在奋力谱写柞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余 凡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