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柞水人大连年在代表中 开展“当卫士见行动”活动

2023-04-14   作者:金小伟   浏览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柞考察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陕西省秦岭生态保护条例》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增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保护秦岭的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秦岭生态保护的浓厚氛围。柞水县人大常委会自2020年以来,连续四年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组织开展争当“秦岭生态卫士见行动”系列主题活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担起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通过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保洁员,以及开展巡山、巡河、巡田活动,进行《秦岭生态保护条例》检查视察等多途径多形式,用实际行动投身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效治理了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环境隐患,有力促进了柞水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真正体现了县委有部署,人大有响应,代表有行动。

IMG_9642_副本.jpg

今年,柞水人大开展此活动的主题是“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助力康养柞水建设”。将开展三方面活动,分别是:(一)组织代表开展“五进”活动。以镇办为主,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进机关、进企业、进村组、进学校、进家庭,主要是学习环保政策,宣传环保知识,开展环境整治。(二)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检查。组织部分代表深入村组院落、施工现场、相关部门继续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推动环境治理问题解决,巩固秦岭生态保护成果。(三)开展人大干部志愿者实践活动。组织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4月下旬到柞水溶洞景区协助开展旅游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环保知识,扮靓景区面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为推进柞水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