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凤凰镇扎实开展人大代表“当卫士见行动” 主题活动

2022-04-25   作者:张莉苹 张泽元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效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镇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4月20日,凤凰镇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要求,结合镇内工作实际,以践行“五个一”为抓手,扎实开展人大代表“当卫士见行动”主题活动。

合影_副本.jpg

重温一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组织人大代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中省市县“两会”精神,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县镇人大代表“当卫士见行动”主题活动的通知》等内容,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牢生态环保意识,筑牢生态环境思想底线。

发放宣传单_副本.jpg

开展一次生态环保知识宣传。通过印发倡议书、循环播放宣传音频等形式,深入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同时,充分发挥代表先行、示范引领作用,分组开展镇域水土流失整治、河道污染治理道路扬尘治理古街家园卫士“四大行动”,助力凤凰镇生态环境综合整治。

开展一次巡河活动。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开展巡河活动,主动监督各村(社区)及河长履职情况,向沿河群众宣传河长制、河道保护、保洁相关政策和知识,主动征询群众对河流状况、河长制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对河道乱采乱挖、乱堆乱放行为及时向镇政府书面反馈并监督整改,积极参与水污染防治工作,营造全民治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秦岭生态环境执法检查。听取相关执法单位关于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汇报,全面了解相关制度条例在凤凰镇的贯彻落实情况。同时组织代表深入村组,查看凤镇街社区后湾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座谈会_副本.jpg

提出一条生态环境保护建议。组织人大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结合巡查情况,总结提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查找存在的困难与不足,撰写生态环境保护意见建议,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凤凰贡献人大力量。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