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疫情当前,代表当先——记县人大代表朱端平

2020-02-17   作者:赵 鹏 翁 涛   浏览量:

疫情当前,代表当先——记县人大代表朱端平

朱端平,县人大代表,现任龙潭村副主任。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接到上级关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示后,朱端平与村两委成员一起迅速研究部署龙潭村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微信图片_20200217105032.jpg

党群联动筑牢疫情防线。为了更好地开展防疫工作,他带头组建了村级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积极与其他村做好对接,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组成以村组干部为主的疫情排查工作队,以组为单位逐户逐人地毯式开展疫情排查摸底,全面梳理农户健康情况信息,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检测人员,做到信息全面掌控。共排查群众1100人次,对排查出的7户湖北返乡人员和途经湖北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

微信图片_20200217105024.jpg

多举助力防疫工作全覆盖。朱端平组织所有护林员在一组三里桥筛查点24小时坚守,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入内。同时配置宣传车两辆、宣传喇叭五个,在全村范围内巡回宣传防疫知识,告知群众自我防护基本知识,提醒所有人都不要外出、不要串门。制作“硬核”标语8条,悬挂在村内醒目位置,警醒村民特殊时期以大局为重,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安排专人负责所有信息收集上报及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信息准确及时。并号召龙潭村28名党员向灾区募捐两千多元现金,为武汉人民献出了一份自己的爱心。

微信图片_20200217105029.jpg

发挥特长创新宣传方式。为了使大家能够提高警醒意识,自觉做到自我防护,朱端平和村两委成员也是绞尽脑汁,各自使出了“绝活”,他试着利用自己能写会唱的特长,把几日前写的抗“疫”顺口溜配上《北国之春》的旋律,就变成了别有意味的乡土抗“疫”歌曲,经过大家互相转发传唱,一时间竟成为了村上的网红歌曲。“我把老歌谱上新词,这样大家更容易记得,比直接发放宣传资料等更容易被大家接受,也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防护意识。”朱端平这样说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中,朱端平用朴实无华的行动,无私奉献的精神,守护了这片家园。就像他所期待的,会有一天所有人都摘下口罩,拥抱这个明媚的世界。也正是有朱端平这样的普通人,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迎接春暖花开。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