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大山深处党旗红 不忘使命勇担当——记瓦房口镇大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彩霞

2020-02-17   作者:夏宝田   浏览量:

大山深处党旗红 不忘使命勇担当——记瓦房口镇大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彩霞

张彩霞,女,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担任瓦房口镇大河村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柞水县人大代表。任职以来,张彩霞同志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心系群众、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带领大河村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大河村脱贫攻坚及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防冠状病毒性年肺炎战役打响以来,作为大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和县人大代表,张彩霞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组织领导大河村一线防疫工作的开展。她带头深入群众宣传摸排,广泛动员支部党员、乡村医生、村民小组长和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213144557.jpg


坚守党政立场,精心组织领导

作为基层干部,张彩霞时刻关注民生动态,对源起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传播保持高度警惕,提前对防疫工作进行讨论学习。在接到上级关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示后,立即组织村党支部成员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一是“党员带头”加大宣传力度。组建了村级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设立2个党员先锋岗,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大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大喇叭和微信群每日对各村民小组进行广泛宣传,增强群众自主防范意识。

二是“群防群治”抓好疫情监测。发动村里治安联防队员、志愿者力量在交通要道设立检查站对来往人员、车辆严格排查,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一旦发现异常,立即上报,积极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三是“不漏死角”全面排查摸底。组成以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为主的疫情排查工作队,以组为单位逐户逐人地毯式开展疫情排查摸底,全面梳理农户健康情况信息,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检测人员,做到信息全面掌控。四是“全面提升”抓好环境卫生。动员村民按照户前环境五包责任加强院落环境大扫除,要求环境保洁员每日分工负责抓好区域环境清理,对重点区域由村委会负责实行每日消毒,确保环境卫生防范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213144550.jpg

不忘党员初心 坚守防控一线

为了第一时间掌握村里人员动态,特别是在外务工返乡人员和走亲访友人员状况,张彩霞带领党员干部在农历腊月二十九和大年三十两天的时间内对村里进行逐户摸排,经周密排查,大河村无一例湖北返乡人员。为了控制疫情蔓延,不让传染源进入大河村,大年初二,张彩霞就组织村干部、党员在进入瓦房口路段小河口设立了疫情防控监测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小河口是大河村最冷的地方,初二那天,寒风萧萧,雪花飘飘,执勤人员冻的瑟瑟发抖,张彩霞就安排家人从自家屋里送来了火盆和柴火生火为大家取暖,就这样坚守防控阵地,一守就是一星期。为了更好地开展防疫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禁办喜宴简办丧宴禁止聚众聚餐、打牌、聊天等现象,张彩霞用手机录了音频,在村上广播进行宣传,同时用喇叭、音箱走家入户进行宣传劝导,赢得了村民的理解,自觉减少聚众聚餐、聊天,不再聚众打牌,本村副主任叶正朝原本打算在正月初四嫁女儿办喜宴,经沟通取得同意取消宴席延期再办,村民吴建华家中老人去世,经沟通取得家人同意取消宴席,丧事简办。张彩霞春节期间带头坚守岗位,按照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制定防控措施,深入做群众思想工作,及时汇总工作开展情况,群策群力,确保工作推进有序有效的进行。为了做好联防联控。张彩霞积极与其他村做好对接工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将小河口设立检查点的消息通知各村支书,请各村支书做好宣传,确保联防联控取得实效。


作为人大代表,张彩霞主动担当的精神鼓舞着大河村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党员和群众也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目前已动员50余名党员及群众志愿者参与到各组防疫工作当中,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奠定了牢固的群众基础。她在此次防疫工作中率先垂范、积极动员,有效部署的表现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广大村民的肯定和好评。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