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助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2018-03-30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有效途径,确保如期脱贫,7月18日到7月20日,柞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先后对杏坪镇、曹坪镇、下梁镇、瓦房口镇、乾佑街办、县扶贫局、县财政局、县移民办、县农商行、县邮储银行、县旅游公司等镇办和单位扶贫项目资金、移民搬迁资金落实兑付情况和“八个一批”部门有关政策、资金的落实以及金融扶贫“农户贷”情况进行了视察。代表们通过随机抽查走访贫困户,现场察看、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全面了解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总结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经验,查找、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代表视察活动剪影 

 代表们一致认为,所视察的镇办和部门在脱贫攻坚上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工作有力,成效明显,但仍存在扶贫资金落实不到位、内生动力不强、“农户贷”手续不完善、帮扶力度不均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积极发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诤言、出良策、支实招。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结合实例回应代表关切。代表们指出,要激发内生动力,发挥贫困户的主体作用,完善激励“八个一批”脱贫的政策措施,充分调动贫困户投身产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强化指导服务,精准施策、量化式扶持,让贫困户从被动脱贫向主动脱贫转变。

 通过此次代表视察活动,不仅助推了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还进一步丰富了人大代表活动形式,拓宽了代表参政议政的渠道,增强了代表履职意识,充分发挥了代表的主体作用,提升了人大工作水平。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