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人大网 | 商洛人大网 实时天气: 设为首页 | 收藏此页

柞水县人大积极开展“秦岭卫士我先行”主题活动

2020-08-13   作者:吴泽印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当好秦岭卫士”重要指示精神,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中深入开展“秦岭卫士我先行”主题活动,成立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引领人大代表做秦岭生态保护的倡导者、监督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一是做秦岭生态保护的倡导者。要求全体人大代表带头学习宣传生态环保法规知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严密法治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赢全球观,从思想深处树立做秦岭生态卫士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二是做秦岭生态保护的监督者。要求全体人大代表在积极参加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外,立足本职岗位,主动监督政府工作部门及河长、林长、田长履职情况,为生态环境保护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对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堆乱放、乱捕乱猎行为坚决制止和举报,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不折不扣落实。   

三是做秦岭生态保护践行者。要求全体人大代表主动投身“当卫士我先行”秦岭生态保护志愿行动,带头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光盘行动,积极参与河道“清四乱”、人居环境“厕所革命”等创建绿色家庭、守护山清水秀美丽家园活动,身体力行地推进秦岭生态保护工作。

四是做秦岭生态保护的推动者。要求全体人大代表主动投身“蓝天、碧水、青山、净土”四大保卫战,在改造传统工业、培育新型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秦岭生态保护中贡献人大力量。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网站维护: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陕ICP备19000039号-1
地址:党政机关大院1号楼3层 邮编:711400 联系电话:0914-4343551 邮箱:zsrdbgs@163.com